蕨草

萧景琰。
东方青苍。

荼蘼蔺晨篇 8p

全篇36p完结

请从右至左浏览,这一部分终于没有血腥画面了(苍天),但依然要挂上主角死亡预警,你懂的。


上接正篇

http://juecao.lofter.com/post/1dd40cd4_f2130e6


这个故事从去年12月开工直至今天彻底完结,感想颇多如今反倒不知该说些什么。

死去的靖王到底象征了什么,宗主、将军、阁主对之的感知是有差别的,但都是对的。读完全篇的你的感知也是对的,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心中的萧景琰、梅长苏、列战英和蔺晨。

当 @酱驴肉 分享给我这个脑洞的时候,便觉得虽然它披着惨烈的外衣但核心宏大炽烈,有一种别样的震撼美。所以本质上说这不是个忧伤的故事,相反,我希望它是励志积极的,因为萧景琰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也是我如此稀罕他的原因。再次感谢如此美妙深刻的脑洞!

借由此篇,也表达了我对这三组人物关系的理解,羁绊、相守、相望;过去、现在、未来。皆美,皆值,皆有唏嘘感慨。


技术层面上说,我尽力了。虽然刚看了一圈古建筑的文盲发现阁主和大殿屋顶的比例关系严重失调,那可是皇家屋顶!照这个比例阁主已经不是脸大的问题了而是变成巨人妖怪的问题了,而且哪个皇家屋顶可以随便掀瓦的?大梁虽然穷但不至于这么豆腐渣啦(扶额)还有光源的各种混乱、平面风写实风的跳跃……于是只能请你多担待吧~


谢谢你看完这个故事,谢谢你读完这段文字。

评论(60)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